Tuesday 6 April 2010

谁的理想2

那一天我问你,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有后悔吗?
你说,其实生活过得还好,你没有后悔。
我很安慰。
我说:会累吗?你说:习惯了。。。
你说:是时候改变了。。。我说:是吗?是attitude要改变吗?
你说:It is the SYSTEM that should be changed!

今天我忘了上课。。。竟然没到。。。
我要反省了。
告诉我自己:
睡觉已经没那么重要了,要是你再这样下去,改天当houseman肯定是个被标为不负责任的人。。。
你要照顾病人的QOL,而不是自己的。不要再想往什么QOL-quality of life了。。。你的生活只有quantity。。。改天除了无数quantity的oncall,还是quantity。。。谁撑得最久谁就是赢家。。。

就算我再喜欢当医生,喜欢我所读的、所做的,我也不会喜欢上这样的生活。
态度是能够改变的。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但你不能强迫一个人喜欢自己想读、想做的。
我是可以适应这样的生活。ganbate.




2 comments:

y_y said...

我假期还一大堆功课,本来觉得没什么,但越做越不爽 D=
想画,但不是那些闷毙了的technical drawings啊~~~还一大堆无聊的collages.
叹。

@nnn! said...

蛮赞同你的“谁的理想”。我有时也不想承认我现在读的不是我最初的理想,因为我也不够勇敢。我也在努力适应着不知道原来从哪里来、谁的但现在背在我身上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