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September 2010

告诉我,是我错了

当我正在看病人的case note时,一位华人aunty走向我, 说:“医生,我妈妈很辛苦,她的氧气管好像掉了。。。你可不可以看看她?”

“我不是医生。。。”
我看看附近没有医生,就建议aunty通知护士。。。我们一起到了隔壁房,看见一位护士A。。。
“护士,我妈妈呼吸很辛苦,可以做些什么?”
“医生不是告诉你了吗(你妈妈没救,要死了)??”
“是。。。”aunty小声地说。。。
“然后你还要(我做)什么?? ” 这恶劣的词语,竟出自一位白衣天使口中。。。


我自己不忍心跑去看那位婆婆了。。。
我看了那位婆婆,她的氧气管掉出鼻孔了,闭着眼,不清醒的用力呼吸着。。。她的呼吸很急促。。。
我把氧气管放好位置。。。再检查是不是有漏气。。。没有。。。为什么婆婆呼吸那么幸苦呢?
“婆婆嘚什么病,那么辛苦?”
“肺癌。。。医生说可能过不了今晚。。。所以我们在这里。。。”
她的眼神告诉我一种不安,她知道,她妈妈要离开了。。。
我拍了拍她肩膀,没说一句,只可用眼神安慰她,然后继续看我的case note。。。
我没即刻去找医生,以为告诉了护士A,一个看护使者,会做些什么,哪里知道态度那么恶劣。。。

我心里感到不安,觉得婆婆会辛苦,会不会因为我不理而真的死去。。。aunty一家人会失望。。。
所以我又跑去前面通知另一个护士。。。
这位护士B起码跟我一起朝病人病房走。。。

半途,护士A突然盯着我,指着我说:“你为什么要多事去叫人??这个是我的病人,不需要你这位medical student插手!!” “你只是个medical student, 你以为你是谁?凭什么插手??” (你以为你是sister吗? )

我站在那里愣住,从没看过披着白衣制服的天使,尖牙利嘴地对我呼喊。。。
当护士B走上前了,护士A继续轰炸我:“我要你拿你所有的东西,立刻走开,我不要你在这里!!”

我火滚了,坚持说 : “我要在这里,我有我的东西要做,我要看case note。” 你不是sister,你没有权利这么做。
“我不允许,你在这里阻挡我做东西,我要你滚去conference room,不要给我站在这边!我要你即刻消失!"
我看了她五秒,给她一个disgusting look, 转身气愤走开了。。。

是的,婆婆是末期病人,可是不可能死到这么没尊严。。。要死了连最起码的安慰也不能给。死了也没护士照顾,每医生看。。。这是什么一个鬼医院????????
这种情况我们固然改变不到结局,也做不到太多。。。
但是你的presence, 你看一下病患,慰问家属,至少对家属是一种心灵上的支持,也是对病患的尊重!!

护士,如果那人是你妈妈你会怎样??
护士,你是什么鬼???魔鬼!
护士,不要以为你批过毕业袍,就从此合格。
护士,不要以为你经验多,就呼喝我们这些hierarchy里最低层的人。。。
你是因为品德而高尚,不是经验!
这些护士,总以为自己是被欺负的一群,躲在高层保护人身后偷懒。。。自视甚高。。。
我漂亮的一天就给你毁了!!








4 comments:

Alpha Tango Six Niner said...

I can guarantee tht kind of nurse aka govt servant are the type who dun hv passion for their own vocation...by right they suppose to know tht they have to be committed to the responsibility..

By the way, life's precious even it's just for a second...

y_y said...

Disgusting human! How on earth can someone become that ugly. It's very pathetic to have that kind of human in any profession. Stupid nurse, at least wear her hypocritical mask to comfort others.

@nnn! said...

好可恶的人 !!!没人教训他的吗?

亲爱的我就知道你会是一个好医生。至少是心地好的医生 =)

flyingmother said...

你没错。伤心读到这样的情况。。
祝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