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y 2010

生命最后一个月的花嫁

看了几段《生命最后一个月的花嫁》的video,就足够让我掉泪和心情沉重。。。。。。
这是个记录了一位日本年轻乳癌病患在生命中最后一个月的生活剖白,以唤起女性醒觉。。。
怎么让我看这样的真实纪录片?心情很难过,就像我读了冯以量的<陪你到最后>。。。

能够深深体会到,因为曾和hospis的义工到临死病人家探望,接触了在生死边缘挣扎的病患,让我上了生命宝贵的一课。
从前没去仔细的想,因为觉得事情很遥远,好像根本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漠不关心。

但自从几件事情后,不尽感叹生命无常。。。
你能够预测到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吗?
五年后,你能确保一切留在原地,什么都没改变吗?
我不能想象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会是怎样?
就像千惠说的:好像听别人的故事一样。。。
当男友问她:你每天在病房里做什么?她答:努力活着。。。
怎么可以这样不公平?
怎么可以有这么坚强的人?
怎么可以有一个这样坚贞不渝的爱情?

能够健健康康的活过每一天,就是一种恩惠与幸福。。。
要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个呼吸~~~

1 comment:

y_y said...

世事无常很多人都知道,但往往都不会记得“把握现在”,尤其当你以为你拥有大把时间时。
叹,这门学问不简单。
努力活着…那真的是肺腑之言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