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December 2009

无聊假期>书

期盼已久的“假期“终于来了。。。
其实并没假放,是自己安排时间“腾出”一个月的假期罢了。
想想别人用elective时间去学习,本人却跑回家,名誉上是写report,事实上根本没那心情呀~~偷懒一会儿啊~~~promise will be hardworking when go back~haha
无所事事接近两个礼拜了,其实觉得挺无聊的。。。
人生好像很多目标却又实行不了。
带了几本书、零零散散的notes和raw datas 回来,下场是被我丢在行李箱冻结,翻也没翻过。。。
这假期应该是最后一个可以过得那样惬意的假期了。。。第四年明年二月就结束了。
大五不能浪费时间,一定要好好拼了。

我放任自己睡觉。一天睡足9、10个小时。你可以说我懒,但我回宿舍就没得这样睡。
我放任自己玩facebook的game。这样我玩闷了,回宿舍就没那么想玩了。
我放任自己看课外书。因为平常课业书那么多,不能心平气和的看课外书,不爽快。
其实家里的书海(书海夸张了些,应该只是一个小湖)是我探索不完的宝藏。
我没有办法看完这些书,所以每次回家,我会挑1,2本故事书来读。
这一次挑了哥哥的Rose Madder,by Stephen King.
Stephen King 的故事一直是我想看,但没勇气也没毅力看的。
希望我能够看完它。上次听米雪说关于马拉松赛跑杀人事件还挺有趣的。

这次妹妹回国,碰巧遇上我们喜爱逛的--书展~~这是第一次到the mines观光《书香书展》。由于沙登离um一段距离,所以之前都没机会去。多谢表妹阿清载我们姐弟妹去~~
之前去过KLCC《海外华文书展》,很大型。第一次站在浩瀚书海中,会有不知所措的感觉,不懂要买什么。而且人一多就有窒息的感觉。。。

《书香书展》较小型,华文书居多,但也有MPH摊子。MPH的书随时都买到,所以只买中文书

看到《大象的眼泪》一书(Water For Elephants, by Sara Gruen) ,关于一个即将毕业医学生, 父母双亡后跳上一列马戏团火车,驶向一段不同方向的人生。首先引我注目是因为题目以动物为主,其次因为那是07年畅销书,也是名嘴Oprah推荐一书。
但那最后一本书一角被折烂了,所以不买。如果完整一定买!而且本身比较喜欢原版,不太喜欢翻译版的。

最后只买了四本:
1。解读张爱玲一百句。刘峰杰。喜欢看这样的书。别人解读的,自己就不需花太多时间去了解张爱玲这个文学才女。认识张爱玲就只限《色。戒》,要看她的作品也不知何处开始。其实是被书中的几句话吸引:“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父母大都不懂得子女,而子女往往看穿父母的为人。”
2。藏在故事后面的心灵。刘庸。一直都喜欢他的书。此书引用短篇寓言故事,适合睡前看一篇
3。澳洲海外情。蔡澜。澳洲---妹妹读书的地方,有一天我会去征服你~~对蔡澜的认识是从报子专栏,印象深刻是他这个美食家竟组队到彭亨深山吃猫三王榴莲!还有他是倪匡的老友鬼鬼。
4。你总有爱我的一天。张小娴。书名很土,但是她的书迷。这本书在火车上看,没一小时半就看完了。。。没以前故事惊心动魄。只喜欢她的长篇小说,不喜欢散文。其中《雪地里的天使蛋卷》,《情人无泪》,Channel A系列和《月夜宝石》是我较喜欢的。期待《月夜宝石2》赶快出版~~~~

妹妹买尼采Nietzshe文集,弟弟买鬼故事书。

妹妹送给我一本很好笑的“书”。。。好笑之处,因为它很迷你~~~

那华文PMR书是一般大小的书,第二本是我们常带在身边类似pocket dictionary的迷你书。再来就是妹妹送的“In Troubled Times".她说读我们这一科的很容易depressed,所以需要这附有鼓励词句的书来陪伴我。。。谢谢啦。。。我还真喜欢里面的quotes呢~>-<

too small to read right....well, it says:"Those who don't know how to weep with their whole heart, don't know how to laugh either."好贴切啊~~

3 comments:

叶子 said...

《大象的眼泪》好看!华文版是好几年前才开始于华文读者间普及开来的。

didi as in Dee - Dee said...

Haha..the little book is indeed so cute...

y_y said...

书,绝对要配充满书香味的背景啦~
还有, 你手震 laaaa
竟然烂 cushion 都出场了 ;P